魔道厨,忘羡,曦瑶,离轩,追凌

【忘羡ABO】虽则如云,匪我思存(1)

abo设定,a叽o羡,羡羡存活设定,带崽子,双生子设定,都是翻版小蓝湛。

双杰兄弟,不分开,部分人存活设定
he

借用设定和私设:alpha-乾元,beta-中庸,omega-坤泽,标记-契约,发.情期-泞期。

巨量ooc,都是狗血,写文纯粹图开心,幼儿园文笔,慎点!!!

云梦,莲花坞,江家。

“潇儿!”

“母亲,我在。”一名十五六岁少年听闻喊声,停下练剑从屋外走进。

“我进来了。”

屋内,卧房。一人身着黑衣,用红头绳高高束着发,坐在垫子上,腿却不安分地放在桌子上,手里转着陈情,正是魏无羡。

“你也有十五岁了,想不想去姑苏求学啊?”

魏潇愣了愣,“母亲,我...”

“要不要,回去蓝家。”

魏无羡不再是那副不正经的样子,腿收好,坐直了些。

“你,去姑苏吧。”

“终究你是蓝家的人,你应当回去,我不应该自私,硬要你留在身边。”

“不,母亲没有。”

“那既然母亲让潇儿去,那潇儿便去,不过,潇儿不会回去的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魏潇之前微微察觉,母亲有让他回蓝家的意思,但他不知,蓝家是否会接纳自己,母亲是否真的愿意。

“母亲在哪里,潇儿不会离母亲远,潇儿会独立,蓝家,不重要。”魏潇的声音十分坚定。

“我会像普通弟子那样求学,期满时归来。不会与父亲与弟...弟过多牵连。”

魏无羡心中五味陈杂,却也只好如此。

如今,已是距离仙门百家围剿乱葬岗过了十三年。当初,魏无羡肉身被毁,也召不来他的一丝一缕残魂。十三年后,都以为魏无羡已经是死透了的,魂飞魄了。谁会知道,此时魏无羡就在江家内,还是活的不赖。

当初,也是多亏了江澄和江厌离。别人家只想着什么时候能消灭魏无羡,除了这个祸害不在让他作恶,他们却是想要救魏无羡。众人都知道江宗主和魏无羡曾经关系好,现在早已决裂,方便下手,便不约而同找他,以他为首。却不知他们的关系并没有那么差,还是像以前一样。可他也知道,若不能让他们亲眼看见魏无羡身死魂灭,定会有人不服,思来想去,就想出了个这么个法子。

云梦古籍有记载,一种稀有的莲花,只长在云梦,汲取天地精华,却不常开花。若是每日与灵力和滋养,再一些鲜血,便可开花,那时将人魂魄放上去,整株花会变化为那人肉体,魂魄自动归入肉体,人复活。

说的这么玄乎,谁知是真的假的。也没抱希望,差人去找,还真就找到了。养了几个月,也差不多了。于是便演了一场戏,江家。表面上是根据魏无羡弱点布阵,实则是为了让魂魄无损,死后直接投入江家的坑。所有招魂仪式召不来魏无羡的魂,自然是因为他的魂在江澄那里。待到两日后花开,他便重生,一直待在莲花坞。

几月后,魏无羡与魏潇易了容,在姑苏分别。

“要记得易容,不能让别人看见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要是想你娘亲我了,什么时候都可以回来。”

“...”

“虽然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,但是还是稍微照顾他些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跟你娘分开,就没有什么想说的?”

“...母亲注意身体,按时作息,要多做些事,不要什么都推给舅舅...”

听到最后那句,魏无羡嘴角抽了抽,开口打断“好了好了,走吧走吧,我看时间也不早了。”

魏潇朝魏无羡行了一礼,上了山。

魏无羡看着魏潇远去,想着,这孩子不会再陪自己多久,蓝家的风气比莲花坞适合他。一个翻版小蓝湛,蓝家绝不会不要,但是自己呢?

他是众矢之的,是罪人,背负那么多骂名,他不堪,谁要是靠近自己,都不会有什么好下场。况且那个人讨厌自己,他还是离他远些比较好。但是孩子,他们是你的,一看就知道是你的,所以我把他们托付与你,至少对他们好些。

tbc-

评论(18)
热度(1617)
  1.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臣退 | Powered by LOFTER